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雨的音量(短诗六首)


《每个时节的月亮》


每个时节的月亮都已被认领,

李白认领了下弦月,

苏轼认领了圆月。


我选择在月亮的背景深处,

认领一颗星——

发现它的美困难得多。



《世界分为两个部分》


世界分为两个部分:

一部分经过我的思想的滤网,

留有我的指纹;

另一部分如夜色的海。



《自信与自恋的界限》


我仍然会在无意中模仿自己,

但不会抄袭自己。



《仰望星空的感觉》


因为仰望,

所以仰望。


一时觉得无比遥远,

一时融化为星空的一部分。



《雨的音量》


雨下成这样正好。

雨的音量,

恰好屏蔽掉四处的嘈杂,

以及记忆中的嘈杂。

偶然出现一两次无声的闪电,

表明雨水,

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表达。



《闪电》


搭乘闪电,

神为他一人定制的闪电。

看起来就像是,

他照亮了自己的眼。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