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蓝色的连衣裙


色彩让人敏感,

我以为只是艺术家的事。

那是一个夏天,

远不像现在这么酷热,

我们刚工作不久,

我忘了什么事去找你。

你穿着一件蓝色的连衣裙,

那种蓝,

跟薰衣草很接近。

我们在一间宿舍里聊天,

没有风,

微微有些出汗。

一个信息改变了原有的时空,

从你口中说出。

总之我只见过一次,

蓝色的连衣裙,

穿在你身上。

生活不被概括,

往往被一些细小的事情所决定。

多年以后,

我看见大片的薰衣草,

有一种印象,

觉得无边无际,

必定是蓝色的灵魂。


2019-09-22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