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流水》(短诗三首)


《九月》


九月,

茉莉花枯萎了几朵,

茉莉花又重新开放了几朵。

这出自于天性,

而非考量,

这个事实它无与伦比。

人不能自比为花。

九月的第一天,

我在想,

茉莉花的芬芳从何而来?

如果不提到神,

哪会是什么样的存在?



《真诚》


总是这样,

我们依次从时间的水面,

看清自己,

看清四周与远处的景物,

看清身边的人。

这个过程,

机缘巧合才有可能完成。

这些年,

真诚,成为了我的生活常识,

我不再为抒情感到羞愧,

更不会为美,

为语言中的沉默。



《流水》


光阴从你身边滑过,

你只看见其中一小部分。


在回忆中看见另外一小部分。


只有一样东西:时光,

值得斤斤计较。


可是我们需要装着不以为然,

用流动的眼光。


心却止于某个点。


流水是有深度的,

不然,它无法流动起来。


2019-09-0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