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格桑花(两首同题)



《格桑花》


在高原之上,

多年以前我去过的地方;


七月的长风所到之处,

在一望无际之上;


我不曾见过那么天然的眼睛,

它是静止的,如等待;


也是飞翔的,如芬芳,

在命运之上。



《格桑花》


格桑花有一种高原的气质。

这些开在天空中的花朵,

她们如何知道,

自己的灵魂适宜于远离尘世,

我无从思考这一点,

只是惊讶。

据说基因密码相差一点,

神韵就会相去很远。

我隐约觉得,

基因与环境有隐秘的联系。

更让我惊讶的是,

格桑花开在如此严酷的环境,

我无法思考这是为什么,

她们对自身的美,

仿佛浑然不觉。

我需要首先梳理我的感觉,

其次梳理我的思想:

她们的芳华,

四季中自然的芳华,

与她们的故事,

光影里奔放与挣扎的故事,

哪一个更忠实于存在。


2017-12-2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