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时间的光


今夜是月圆之夜,

难得一遇的日子,

两个节日重叠在今夜的月光里。

今夜我听不进歌声,

也看不清美色,

没有什么事物拨动我心。

今夜我在思念一个女人,

一个平凡的女人,

幸运的是,

我意识到我也是同样的平凡。

亲爱的,我想告诉你,

思念是我情感的一部分——

这句平淡的话语里包含着真。

时间的光照在我们身上,

从哪件事开始?

有一年,也是中秋之夜,

我们在公园的廊桥为月亮拍照,

那一刻,

月亮也拍下了我们。


2020-10-01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