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沉思


两百年前,

莱蒙托夫在《沉思》中写到:

“我悲哀地望着我们这一代人”

让我确信,

批判也是正能量。

需要承认的是,

我与莱蒙托夫有相当大的不同,

我没有望着什么人,

也没有悲哀。

我与时代保持距离,

与历史的古木,

与美的形式和闪亮的语句保持距离。

我在沉默中沉默,

在孤独中孤独,

我没想过什么独善其身,

也没梦见桃花源。

我站在这神话的星空,

与神对饮。


2018-02-26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