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时光的某个局部


为花草浇水。

摘金桔。

突然听见一首歌。

这些小事,

传递给我的作用力,

我未必感觉到。

类似于一次意外的相遇:

在某个过程里,

在书页间,

在某条路的分叉口。

问题是:

一件事给我的作用力大,

还是一个人给我的作用力大?

无从分辨。

时光像一条河,

连续不断,

我的经验却是,

人永远生活在时光的某个局部。

生活中的一些事,

不被计划,

它们却构成了生命的主体,

回望的一刻,

发现结构之神奇。


2019-09-0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