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艺术是一场有主角的梦


这时候我听见一支歌,

从我嘴里唱出,

我不知道这支歌是如何出现的。

我猜测它,

一半是出于回忆,

一半是接受了缪斯的暗示。

不然,我的嗓子,

就会像琴弦,

在神秘之手的拨弄下,

发出响动。

显而易见的是,

我知道我唱的是什么,

我在一条无形的路径上潜行,

与白露时节的风,

交替领跑——

2020年有可能去触碰,

大雁的翅膀。


2019-12-25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