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春天来得正是时候


从小寒到大寒,

并不是越来越寒冷的意思,

而是指过程,

特指抵达春天的过程。

从小到大,

对我来说,

我将永远在一颗童心里面。

阶段性目标到过不少,

忽然意识到,

所谓目标,

远没有我预想的那么重要。

此时此刻,

处在人生的弯道或直道,

不再关心,

也不再有超车的冲动。

自己的脚步也不必超。

速度与激情,

恰到好处才是好。

我想起你说过的一句话,

那是多年以前,

你无缘无故的一句:

春天来得正是时候。


2020-01-16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