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是什么日子,这么静,

去年的今天,过去三十年的今天,

早晨七点明亮而且响亮。


公路像一道灰白的粗线,

听不见看不见的急救车在行驶。


死亡是一件认真的事,

在我们身边,


与我们看不见听不见的一些事,

在影子深处对视。


有人在喊分秒必争。


我悲愤是因为我清楚地知道,

时间的黄金,

眼睁睁烧成灰烬。


有一些经验,

不可能经由过滤后的语言获得:

比如爱,

比如生死。


多少有点陌生,

我被放在一只口罩的背面,

我在咀嚼“认真”两个汉字。


2020-02-1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