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昨日的光阴适合绝望



我不可能用语言抵达死亡,

它是无效的。


我也不可能用我死亡抵达你的死亡。

每个人面对神的方式不一样。


我不可能用想象抵达现场。

我到过东湖,

登过黄鹤楼,

看哭珞珈山上的樱花——

那条樱花道趋于无限。


昨日的光阴适合绝望。


时间有可能被还原吗,

被一部停止在2020的灾难片。


最好的观众纷纷离去。


有一些事迟早要来,这话谁说过。

蝙蝠从玻璃窗飞进生活。


为什么我的沉默,像极了南方

这茂密的春天的鸟鸣。


我说了很多可是没有说出口。


2020-03-09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