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花环


十六年前,

我头上的花环,

跟我一样,

光彩照人。

花环是我唯一的饰物,

我素颜走进婚姻,

走进光海。


花环的美不可描述,

美是无限的事物,

缪斯的琴音。

我的泪水不可描述,

它是红黄蓝白的花环,

花环的芬芳,

芬芳里闪亮的露珠。


十六年后,

我头上的花环,

跟我一样,

光彩照人。

花环的美可以描述:

你我之间,

光阴的语言。


注:读一位朋友的微博,被她的文字感动,写下这首诗。


2020-03-12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