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木棉花



木棉花,火红的木棉花,

今天你在哪里,在哪里绽放?

我不敢问出声音。


站立于青春的铁枝上的血色花朵,

十九朵血色花朵——

今天我满心悲伤。


我的悲伤不是第一次。


我不能为你哭泣,却是第一次。

庚子年我没有眼泪,

我的眼睛今天不是我的眼睛。


我更不能赞美你,

赞美你的光焰是一种残忍——


对英雄花的赞美,

暗含着对死亡的赞美。


2020-03-31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