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爱的十四行·你是


我爱你,因为我知道你是。

世上没有人能够告诉我应该爱谁,

为什么爱,怎样爱。

除了你,你的眼睛,你的嘴唇,

你起伏的胸脯和灵魂。


What, Why, How, 

是同一个问题的三种问法。

亲爱的,没有别的,

爱是它自身的全部。


我爱你,因为我知道我是,

我在爱你的一刻,我知道我是。

前一秒我什么都不是。

爱确认我的位置,

我爱你,跟这个世界毫无关系。


2022-05-1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