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盘丝大仙


她把美与才华带到大地,

大地带给她苦难。

想到这一点我为她感到不值,

她自己却从未想过。


她的歌声细致,温暖,柔韧,

猜不出她生于北国还是南方,

如果不看她做事的风格,

她风一样的血型。


世间仅两件事让人觉醒:

日出,以及相遇像她那样的女子。


她心里住着盘丝大仙,

她所取的,不是强大而是坚定。

她说:年轻时故事装着我,

如今是我装着故事。


2022-06-29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