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比对(短诗五首)


《诗歌与生活》


在诗歌的酒里品味生死,

去往未知,那里草木繁盛,

一路上我旁观自己。


而在真实的生活里,

我讲着日常的语言而非远方的词,

我不加入文字,也不删除。



《真诚》


真诚有两张面容,

一张是不假思索的狂笑,

一张是沉思中的沉默。



《庆幸》


当有人说我变聪明了,

不由一惊,

那意味着我变了一个人。

庆幸的是,

这种事没有发生。



《比对》


跟一只鸡比对有偏差,

跟一只鹤比对有偏差。

我宁愿跟自己比对,

跟镜中人比对,

尽管我从未看清镜中人是谁。



《不可知》


像他这么宅而且沉默的诗人,

思想到过很多地方,

连他自己也未必可知。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