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直指存在(短诗五首)


《经验里的东西》


经验里的东西,

不必爱,

也不必恨。

忠实于记忆最好,

或者忘掉。

不必对经验稍加处理。



《我的无意识》


用一个梦,

修复另一个梦。


用一面镜子,

修复另一面镜子。


我的无意识,

从未做过这种事。



《直指存在》


直指存在。

我知道,

诗人指的就是这种能力。

除此之外的语言,

顶多是绿叶。



《玻璃》


躲在玻璃后面。

明知道,

那穿透玻璃的磁场,

与我,

处于同一个时空。



《缪斯的语言》


相信一滴水珠,

水珠的光亮。

相信一点点超自然的能量。

缪斯的语言,

无故出现于我的诗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