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阿信与木子


有一些坏天气,我知道,

不适合放飞鸽子,

我对鸽子的担忧,

大概超过了对日子的担忧。

它俩咕咕咕地叫着,

一只叫阿信,

一只叫木子,

阿信飞得更远,

木子常常先飞回来等它。

近段时间,

我随时想起它们替我远飞的时光,

即使它们近在眼前,

咕咕咕地叫着。

不敢说,

我已同所有的日子讲和,

我的经验,

没有丰富到如此程度。

有一些日子离去无限遥远,

偶尔感觉到,

并不是因为怀念。


2019-12-24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