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枯萎的茉莉


这次离开的时间稍长,

没有给种在楼顶上的茉莉花浇水,

回来的时候,

发现它完全枯萎了。

这些日子偏偏没有下雨!

我赶紧为它浇上水,

我再次百度了茉莉花的种植要点:

两三天浇一次水,每次浇透;

三月修剪枝条,摘除残花;

每年换土换盆,施加底肥。

眼下的重点是浇水,

换土与修枝只能留待以后。

我在心里说:

嗨,该醒醒啦,雨水来啦,

惊蛰来啦,春分来啦。

不必说,这些节气在它的生命里,

因为一天天,

我看见它重新发芽了。

我没有特别惊喜,

生活中好的结果坏的结果,

我已熟悉。

我在独自猜想:

能否把自然的节气写进人的生命。


2020-03-23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