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平果

把一首诗写成唯一的一首;把诗中的“我”表达为一种存在;让简单性与深刻性成为浑然一体的整体,是我想要到达的目标。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wping33@qq.com

庚子年谷雨



一年之中,

仅有的两场雨落在了春天:


一场是雨水,

立春之后;

一场是谷雨,

立夏之前。


古人问道于自然,

像一只燕子,在雨中穿行。


一粒粒纯粹的雨,

诗圣称之为好雨,

万物皆知。


对此我应当感到欣喜。

可我得承认,

我不是一个乐观者。


多少人早起,

不是听见谷雨。


多少人随口背诵论语,

不是听见孔子。


他们的爱与恨,

仿佛一场无缘无故的传染病。


三千年未曾改变的东西,

不得已称之为历史。


2020-04-19


评论